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重点实验室概况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概况
关于做好实验室大型仪器开放服务与预约管理的通知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04-30 10:03:00  浏览:


    在学校关心支持下,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 “高研院”)于2008年建立了微纳米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先后购置了一批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实验室建立后高研院设立了微纳米科学与技术实验服务网上预约系统平台(简称“老系统”)实行开放共享服务。2018年高研院实验室作为学校试点单位第一批接入南昌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系统平台(简称“新系统”)对外试运行开放共享。为进一步做好实验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满足校内外科研实验服务需要,根据《南昌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结合新老系统测试预约实际和新系统试运行情况,现就高研院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与预约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 高研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原则

   微纳米科学与技术为高研院教学与科研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优先保障和全面满足高研院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教学实验需要和研究团队成员科学研究的专业实验需要。在此前提下,为提高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我校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中的作用,高研院充分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盈余的工作时间,创造开放条件,对校内外实施开放共享,开展实验服务。

  二. 高研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服务与开放共享的管理

  (一)扫描电镜的实验服务与开放共享

    针对扫描电镜使用需求量大、老预约系统扫描电镜已充值教师的实验测试工作量、新系统扫描电镜试运行和新老系统实验测试预约衔接等情况,现就扫描电镜的实验服务与开放规定如下:

    1. 增加实验服务时间。为充分满足新老系统已充值科研教师扫描电镜测试需求,自2019年5月1日起,扫描电镜每周开放时间调整增至7天(每天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其中高研院全职研究员测试服务1天,高研院全职研究员以外科研人员开放服务6天。为最大限度满足校内外科研测试需要,高研院将根据实验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与意愿,适当增加工作时段以外的业余时间开展扫描电镜测试服务,业余时段具体开放时间将提前一周公布。

    2. 新老系统测试时间分配。扫描电镜每周对高研院全职研究员以外的教师开放服务6天,其中老系统对外开放3天(测试时间暂定周一、周三、周六),新系统对外开放3天(测试时间暂定周二、周四、周五)。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