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研究进展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进展
我院王立教授研究组最新成果被《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选为创刊周年纪念的研究亮点
来源: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4-11-06 16:09:37  浏览:

《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是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新推出的的跨学科、多领域的open access学术期刊。为了纪念创刊一周年,《Materials Research Express》杂志特从本年度发表的300余篇论文中挑选代表性成果为研究亮点,向全球推介。我院王立教授研究组的最新成果“Manipulating individual dichlorotin phthalocyanine molecules on Cu(100) surface at room temperature by 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y(Materials Research 1,045101 (2014)”被该杂志选为有机材料方向的研究亮点。

单分子存储原型器件
     王立教授研究组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针尖实现了室温下对吸附在铜表面上的单个二氯酞菁锡分子的操纵,不仅可实现了对分子定向运动的精准操控,也可实现对单个分子取向的人为调控,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室温下具有稳定性能的单分子存储原型器件。此外,王立教授研究组还利用17个二氯酞菁锡分子制作了20纳米大小的南昌大学英文校名。

有机分子构成的南昌大学英文校名缩写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