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研究进展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进展
唐群研究组在锰系造影剂领域发表系列重要成果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5-21 13:43:00  浏览:

锰系纳米磁共振造影剂是近年来纳米医学和分子影像领域研究的热点,唐群研究员继首次报道了超高弛豫率的KMnF3造影剂后 又在此基础上考察了其在小鼠体内的代谢、血液半衰期、溶血凝血性等毒理学与相容性,为其可能的临床基础提供了重要数据。该造影剂显示了良好的毒理学特性与生物相容性,同时实现了对胶质瘤的被动靶向成像。文章被Nanotechnology(2014, 25, 155101)接受发表,这也是该研究组在磁共振造影剂研究中的第三篇一区类的研究论文。此外针对磁共振造影剂的高剂量难题,研究组通过在纳米造影剂表面偶联特异性多肽,主动靶向结合到肿瘤血管生长中过量表达整合素αVβ3,在乳腺癌小鼠模型上实现了超低注射剂量下仍然清晰地观察到肿瘤。该部分研究工作被 New Journal of Chemistry接收(New J. Chem., DOI:10.1039/C4NJ00183D),New J. Chem.是英国化学会旗下的化学综合类期刊。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