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研究进展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研究进展
国际权威杂志《ACS Nano》刊登我院王立教授研究组最新成果论文
来源: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4-12-12 15:06:23  浏览: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王立教授研究组在单分子器件的室温构建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其最新成果被国际纳米领域权威期刊《ACS Nano》收录(DOI:10.1021/nn5058535)。《ACS Nano》期刊是纳米科学研究领域的顶尖学术期刊,(1区期刊,影响因子为12.033)。该项研究成果是首篇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刊登在该期刊上的论文,也是首篇刊登在该期刊上江西省为第一作者单位的学术论文。

    分子器件的构建是纳米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近年来各自单分子器件被成功研制,但绝大多数只能工作于低温等极端环境下,我院王立教授课题组利用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系统,成功实现了扫描针尖在室温环境下对单个酞菁氢分子的可控操控,进而构建了室温下具有稳定存储功能的分子存储原型器件。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