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21讲---王信刚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11-25 17:45:00  浏览:


             

    主   题:水泥基智能/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


    报 告 人:王信刚  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超)高性能化、智能功能化、绿色环保化是建筑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本报告围绕水泥基材料的智能/功能化方面,重点介绍水泥基透光材料、水泥基自修复材料的研究进展和面临的问题,以及绿色先进建筑材料课题组近年来在水泥基透光材料、水泥基自修复材料方面的探讨。

 

【报告人简介】王信刚,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先进建筑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高级访问学者,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资助计划入选者,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入选者,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建筑材料与工程方面的教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建筑材料设计与调控、混凝土耐久性与服役行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4项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工程技术开发应用项目10余项;在国际权威期刊COMPOS PART B-ENG、CONSTR BUILD MATER、J MATER SCI、硅酸盐学报、材料研究学报、建筑材料学报等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