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33讲---周魏华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12-22 14:3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33讲---周魏华.jpg


    主  题:预聚集和相容性匹配优化活性层薄膜形貌的机理及高效稳定的有机

            太阳电池

   

    报告人:周魏华 教授


    时  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共轭高分子及其共混物的光电性能逐渐成为研究热点,比如场效应晶体管和有机太阳电池等。然而,有机太阳电池活性层薄膜形貌的演变机理,相关的认识有待深入。本报告将从高分子物理的角度,结合Flory-Huggins和表面能的相关理论,探讨组分之间的相容性匹配和组分在溶液中的预聚集匹配对活性层薄膜形貌的影响机理,从而建立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联,为发展高效且稳定的有机太阳电池提供理论指导。

 

报告人简介】周魏华,男,教授,1979年7月生于浙江龙游,200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2007年获得中山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研究兴趣为多相多组分高分子材料的聚集态结构与性能,在Chemistry of Materials和Macromolecules等学科顶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午间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