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72讲---王小磊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  添加时间:2017-04-02 17:04: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72讲:纳米药物专题之三


    主   题:3D打印与纳米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报 告 人:王小磊 博士  


    时   间:2017年4月6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12楼会议室(建工楼1210)  


【报告人简介】男,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纳米材料结合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现已在Advanced Materials (IF=18.96), ACS nano (IF=13.33),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1.382),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均在二区以上SCI期刊发表,平均影响因子达7.01(16篇)。现任南昌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江西省5511医用材料与生物技术优势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西省2011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生物技术方向负责人,南昌市新医用材料创新团队负责人。同时担任江西省外国专家引进评审专家,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分会基础研究组组长,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等社会兼职。

【报告简介】现代生物医学的发展,离不开化学、材料学、药学等相关学科的支持。在本项报告中,将介绍课题组近期以3D打印技术为平台,结合纳米修饰技术,将新型生物医用材料应用在骨科、烧伤、口腔、心血管等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

【午间学术沙龙】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