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31讲---邓 燕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11-30 11:1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31讲---邓  燕.jpg


    主  题: 近视的防控与矫治


    报告人: 邓  燕 博士


    时  间:2020年12月3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通过专业和科普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什么是近视,怎么区分真性和假性近视,如何预防、控制和矫治近视。


【报告人简介】 邓  燕,眼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眼科副主任医师,儿童眼科副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和休斯顿大学视光学院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首批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成员、首批江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专家组成员。从事儿童眼科工作20余年,擅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弱视诊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和治疗、过敏性结膜炎、儿童眼底病的诊治、斜视手术、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治疗、眼眶肿物、眼外伤、新生儿泪囊炎等手术治疗,各类儿童眼病的诊治,儿童眼病年门诊量超11000人次。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