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50讲——鄢伟超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11-16 18:1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50讲——鄢伟超.jpg


    主  题:浅谈深度学习赋能光磁存储


    报告人:鄢伟超 博士


    时  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作为一个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报告人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谈谈自己对学习、科研的一点小体会。介绍光场调控领域的矢量光束、涡旋光束的产生,传输、聚焦及其诱导光磁场的理论知识。围绕超快超高密度光磁存储这个热门话题,对当前的工作进行评述,给出自己在该热点问题上所做出的一点改进性工作。最后,结合最近火热的深度学习算法,进一步探索深度学习赋能光磁存储。


【报告人简介】鄢伟超,博士,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首届香樟育才入选者,物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人工智能实验班导师,未来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导师。2020年1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博士期间,2018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师从微纳加工领域著名的华人学者贾宝华教授联合培养博士一年。2020年4月入职南昌大学。一直致力于矢量光场、涡旋光场、光学成像、光磁存储的光场调控领域的研究。最近及今后的工作,将逐步探索深度学习如何更好赋能地光场调控。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近五年在光学领域一流期刊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L Photonic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