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46讲——陈 军 研究员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6-22 14:3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46讲——陈 军.jpg


    主  题:动态高压微射流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


    报告人:陈 军 研究员


    时  间:2021年6月24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动态高压微射流是新型的流体物料连续生产与加工的均质技术,其工作原理是物料经高压泵加压后,进入一个特殊设计的具有固定几何形状的微通道反应腔,食品分子受到剪切力、高速冲击、瞬时压力降、空穴效应和汽蚀等系列的综合作用,从而对物料起到很好的超微化、微乳化和均一化效果。报告主要从传统动态高压微射流在大分子改性和营养物运载方面的应用,以及新型高压微射流均质机在全组分食品制备中的应用方面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陈 军,南昌大学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首届江西省培养类“双千计划”入选者,首届江西省高等学校“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省优博,南昌大学赣江青年学者,全省高校公共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南昌大学青年岗位能手,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江西省科技特派团成员,江西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江西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健康营养膳食(《食之有道》栏目)特聘顾问,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省级专家组成员,江西省南酸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南昌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等。

    主要从事食品(含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项目等项目25项,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35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3项,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2)等省部级奖项8项。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