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41讲---张德建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5-18 14:3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41讲---张德建.jpg


    主  题:关联成像技术及其研究进展


    报告人: 张德建  博士


    时  间:2021年5月20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关联成像也叫鬼成像、单像素成像。关联成像是一种非定域的光学成像技术。在关联成像中,通过关联探测臂和参考臂的两路信号就能重建物体的像。被重建的物体放置于被没有空间分辨的探测器进行桶探测的探测臂中;参考臂中没有物体,但被一个具有空间分辨的探测器探测。本报告将介绍关联成像的原理、历史及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张德建,男,博士,南昌大学物理系讲师。在光场相干性、光场强度的高阶关联特性和关联成像的实验研究中已有多年的工作积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一批实验成果,主要集中在热光关联成像、非相干光干涉、不同频率的双光子纠缠双缝干涉、相位物体成像以及基于散斑记忆效应的透过散射介质成像等各种非经典成像技术方面。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