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32讲---刘且根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12-14 16:1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32讲---刘且根.jpg


    主  题:人工智能推动下的医学成像及影像分析

    

    报告人: 刘且根 博士

    

    时  间:2020年12月17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以磁共振为代表的医疗设备越来越成为人们体检和诊断的重要手段。其成像速度慢是一直以来推进其广泛应用的主要“瓶颈”。最近在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推进下,其成像和影像分析的方式和效果正在发生令人振奋的转变。在这其中,怎样将深度学习作为一种构建描述数据先验分布的工具成为将其广泛而鲁棒地进行应用的一个重要方向。本报告将结合近年来研究工作体会,以磁共振快速成像重建和影像分析为例,从网络学习方式、采样数据利用方式等角度对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和自监督学习的优劣势进行分析比较。希望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广大师生有所启迪和帮助。


【报告人简介】刘且根,IEEE Senior member,南昌大学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2009年和201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获计算数学硕士学位和生物医学工程工学博士学位。期间在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计算生物所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劳伯特医学成像中心客座交流。2015-2017年分别在美国UIUC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做博士后。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特别是稀疏和深度学习在医学成像及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合作发表IEEE Trans 长文和医学成像权威期刊30余篇,其系列成果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一),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现为IEEE SMC交互和可穿戴式计算与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CCF南昌分部监委等。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江西省双千(青年)、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计划、赣江海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荣誉。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