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17讲---郑 辉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0-08 07:46:00  浏览:


2.jpg


   主   题:径向基函数无网格配点法在声子晶体及部分工程中的应用

 

   报 告 人: 郑 辉 博士

 

   时   间:2019年10月10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强格式径向基函数无网格配点法是一种新型的数值模拟方法,该方法不需要积分,求解方便,因此近些年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程问题中。然而与很多其他数值模拟方法一样,该方法在边界导数求解中存在着一些不稳定性。本文将探讨和类比各类数值模拟方法,提出一些新型的数值模拟技巧来解决边界导数求解不稳定的现象,并着重讨论无网格配点法在高维声子晶体的能带求解、以及部分工程问题中的一些应用。


【报告人简介】郑  辉,男,1986年7月出生,2016年7月博士毕业于德国锡根大学,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张传增教授。毕业后在英国考文垂大学工作一年。2017年9月加入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目前郑辉老师为南昌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硕士生导师、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江西省首届“双千人”青年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径向基函数无网格配点法的数值模拟,将其应用于声子晶体隐身材料和口腔力学中。是JCP,AML,EABE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IWMM(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shless method)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计算力学无网格专业组特聘委员、中国力学学会成员;发表在JCP、IJNME、AMMSCI期刊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等项目3项。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