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65讲——曹迁永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  添加时间:2016-12-19 09:33:00  浏览:


    主   题:有机受体荧光识别磷酸类阴离子

    报 告 人:曹迁永 博士    

    时   间:2016年12月22日(周四)中午12:00

    地   点:高等研究院12楼会议室(建工楼B1209)


【报告人简介】曹迁永,男,化学学院教授,2010/03-2011/08 在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荧光功能有机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超分子光化学理论与应用研究、荧光化学传感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两项。研究成果在Chem. Asian J.、Dalton Trans.、J. Org. Chem.、Org. Lett.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0多篇。

【报告摘要】磷酸阴离子(包括有机磷酸阴离子及无机磷酸阴离子)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及生命体中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其速灵敏检测与选择性识别具有重要的意义。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由于方便快捷、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及易于细胞荧光成像等优点,在磷酸阴离子识别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本报告将介绍磷酸阴离子化学传感器的设计原理,阐述了作者在该领域新型有机受体分子设计、受体分子从有机溶剂到全水相到生命体内磷酸阴离子识别的系列研究工作,并探讨了高性能该化学传感器的未来发展趋势。

【午间学术沙龙】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