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35讲---叶 寒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3-23 14:40: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35讲---叶  寒.jpg


    主  题:金属增材制造原理与应用浅谈


    报告人:叶  寒 博士


    时  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介绍典型金属增材制造工艺的基本原理、特点及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情况,简单介绍南昌大学金属增材制造的平台及开展的研究概况。


【报告人简介】叶  寒,博士、南昌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研究方向为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与高精密数控机床研发,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主持企业委托课题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9篇,授权专利40余项,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参与研制的高精密数控机床重复定位精度达到1微米,在航空航天、汽车及机器人等领域高精密零件加工得到应用验证。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