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19讲---刘文兴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0-22 09:40:00  浏览:


4.jpg

    

    主  题:亚波长光学结构薄膜及应用


    报告人:刘文兴 博士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人工微结构材料为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提供了一个多样化的平台。报告主要介绍亚波长介质光栅薄膜结构中的导模共振效应、线偏振光调控及应用,以及二维手征金属超表面结构的圆偏振光调控。


【报告人简介】刘文兴,博士,理学院讲师,物理学硕导。目前主要从事光子人工微结构与器件、超构材料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论文9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Applied 1篇,Optics Letters 4篇,Optics Express 1篇)。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学术沙龙是高等研究院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