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54讲——宋贤林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12-14 08:10: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54讲——宋贤林.jpg



    主  题:“聆听”光的声音--光声成像


    报告人: 宋贤林 博士


    时  间:2021年12月16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光声成像作为一种新型的重要的多模态成像技术,其融合了光学成像的高对比度和超声成像的高分辨率可实现生物组织的更深层成像,目前在生物成像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报告首先将对光声成像的原理、系统、应用以及发展状况进行介绍。结合本人的研究经历,介绍实现快速成像的多种快速大体积光声显微成像技术、超分辨光声成像技术、简单灵活的多尺度宽场光声成像技术。最后介绍面向人工智能的数字化光声成像平台。


【报告人简介】 宋贤林,博士,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讲师,本硕实验班、人工智能实验班导师。2019年9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Britton Chance 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骆清铭院士课题组。一直致力于生物医学成像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在光学成像、光声成像、超声成像、超分辨成像等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Optics Expres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Biophotonics、Applied Optics、ACS nano等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多次受邀在SPIE Photonics West、SPIE Medical Imaging、SPIE/COS Photonics Asia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担任Optics Express、Physics in Medicine & Biology、Current Medical Imaging等期刊审稿人。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