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49讲——邓素辉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11-02 17:0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49讲——邓素辉.jpg



    主  题:突破光学衍射极限的超分辨成像


    报告人:邓素辉 博士


    时  间:2021年11月4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报告人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介绍突破光学衍射极限的超分辨成像的原理、应用和发展现状。围绕超分辨成像的热点问题,对当前的工作进行评述,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探索性地描述南昌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特色。


【报告人简介】邓素辉,副教授,2016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5年期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5年入职南昌大学。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做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基金评审专家。一直从事突破光学衍射极限的超分辨成像技术研究,开展高时空分辨率的超分辨成像系统研制,探索生命医学的先进成像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含面上项目、地区项目和青年项目。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项;主持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1项。在光学领域一流期刊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