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44讲──张有地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6-09 09:05: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44讲──张有地.jpg


    主  题:非富勒烯受体小分子的合成及器件性能研究


    报告人:张有地 博士


    时  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近年来,有机太阳能电池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课题,因而受到科研工作者广泛的关注。当前最高有机光伏效率已经超过18%,逐渐地迈向商业化阶段。报告主要介绍本课题组在这十年间的相关成果及进展,着重阐述非富勒受体分子工程在有机光伏中的重要角色,以及对形貌的调控和器件效率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张有地,讲师,博士,现任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有机高分子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2014年6月在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同年9月,加入苏州大学李永舫院士团队进行博士后研究,2019年-2020年在韩国蔚山科学技术院(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ST)Changduk Yang 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1)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和有机光伏器件研究;(2)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界面层的功能化合成及器件研究;(3)有机热电材料的合成及器件研究。自2016年12月加入南昌大学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nd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发表论文14篇,其中6篇一区TOP期刊。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