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午间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午间学术沙龙
午间学术沙龙第145讲——姚 池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6-15 14:30:00  浏览:

午间学术沙龙第145讲─姚  池.jpg


    主  题:岩石破坏过程模拟的颗粒模型


    报告人:姚  池 教授


    时  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岩石材料具有非均质性、非弹性和各向异性特征,其破坏过程受应力、渗流、温度和化学的多场耦合赋存环境的影响。传统的连续介质力学方法基于唯象描述,很难在描述宏观力学响应的同时兼顾细观结构的演化。本研究基于新兴的颗粒模型,提出了一种基于Voronoi颗粒集合的刚体弹簧方法,既可以很好表征岩石破坏过程的宏观非线性力学特性,还可以精细展现岩石细观裂纹发育贯通的演化过程。该方法在法国核废料填埋场的性态评价中得到了成功应用。


【报告人简介】姚  池,1986年2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和江西省“双千计划”,主要从事裂隙多孔介质多场耦合的试验和数值模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他纵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


【午间学术沙龙简介】 午间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为促进校内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平台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交叉合作和感情沟通搭台助兴。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