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名师讲堂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第35讲---王德保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8-09-10 09:11:00  浏览:


王德保1.jpg


   题  目:古代官制与官场文化


   报告人:王德保 教授


   时  间:2018913日(周四)下午15:00


   地  点:高研院学术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人简介】 王德保,男,生于1954年10月,江西景德镇人。曾任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现任南昌大学赣学研究院院长,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

    长期在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有中国文学史,通鉴研究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文学和古籍整理。主持国家项目和省级重点研究项目多项。出版的著作有:《仕与隐》北京华文出版社、《古代雅文化的楷模——唐宋八大家新论》北京团结出版社、《司马光与资治通鉴》北京社会科学出版社(博士论文),《神话的由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参加了《全宋诗》的点校整理,共点校50余万字。编注宋代散文二卷本等。另外发表论文数十篇。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此报告为本硕实验班夏季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