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名师讲堂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第41讲---张国功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07-03 14:18:00  浏览:


a36297272fda4cb4a601ba4f14cef6dc.jpg


    题  目: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漫谈


    报告人:张国功 教授


    时  间:20190705日(周五)上午9:30


    地  点:高研院学术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简介】 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高等教育所培养的人才必须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是大学生人文素养核心的内容之一。本报告先简要介绍语言文字规范的内涵,进而对当下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作出评估,最后对大学生如何提升语言文字规范能力提出对策,特别对理工科大学生提高语言文字规范能力的必要性、意义与做法等进行了探讨。


【报告人简介】张国功,文学博士,曾从事编辑出版工作15年,2009年获评编审(正高)职称。2011年起任教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编辑出版学与语言文字规范研究。著有《风流与风骨——现当代知识分子其人其文》《纸醉书迷》《长沟流月去无声——重温民国人与事》等。发表论文若干。兼任《创作评谭》杂志特约主编等。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