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名师讲堂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第30讲---施惠基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7-11-21 13:59:00  浏览:


施惠基2.jpg


    题  目:自然科学和人文修养的完美融合——现代教育的育才理念


    报告人:施惠基 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23日(周四)晚上18:30


    地  点:高研院学术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简介】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就要先有良好的教育。从国际国内的名校和名师谈起,看学术水平和人文素养融合对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价值。现代教育给与学生的是宽广、深厚、异常水平的以科学为主导的文化知识,培养有高尚情操,引领未来和卓越创新能力的英才。


【报告人简介】施惠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应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198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82年至87年在核工业部二院任工程师。87年至95年在法国留学和工作,92年获法国洛林大学工程力学和物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获法国梅斯科学院科学奖,94年在法国矿业大学完成博士后。回国前任法国焊接研究所研究员和梅斯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国际疲劳杂志副主编,现任IJF,TAFM和JMST国际杂志编委。任国内机械强度等6种学术期刊编委,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金属学会疲劳分会理事,中国航空学会失效分析分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和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973项目课题2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6项,国际合作项目30余项。从96年开始得到法国教育部教授资质和长期聘任客座教授,60多次到法国、德国、日本、美国和意大利等国讲学和学术访问。在重要国际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