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8讲——陈廷涛 研究员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3-05-09 14:05:00  浏览:

联合学术沙龙第28讲——陈廷涛.jpg


  主  题:天然菌和工程菌在疾病中的潜在应用


  报告人: 陈廷涛 研究员


  时  间:2023年5月11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微生物在肠胃道、肿瘤、心血管、精神等疾病中的作用引起世界范围内科学家的广泛关注,是改善各种疾病潜在靶点。团队依托南昌大学与多家医院、高校开展合作,探究益生菌在多种疾病发生、发展以及辅助治疗中的效果,并进一步利用多种动物模型评价了其具体的作用机制。汇报将围绕天然菌和工程菌开发,致力于疏通从菌种资源挖掘、临床循证、技术革新到成果转化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径展开,助力我国的“民族菌”成为“世界菌”,全面提升国民健康和生活质量。


【报告人简介】陈廷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西省转化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生物工程药物及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平台“生物工程药物技术创新中心”微生物方向负责人。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8篇,其中IF21>5论文66篇;授权专利30余件。担任Canadian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 Medical Microbiology主编,Frontiers in Immun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主编。为江西省双千计划(科技创新高端人才项目)、杰出青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省级称号获得者;成果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省部级及横向课题三十余项,总经费2100万;近5年共给合作企业带来新增销售额10.25亿元,新增利润逾1.48亿元。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