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0讲---杨人强 教授
来源:高等研究院  作者:高等研究院  添加时间:2019-04-22 16:27:00  浏览:

image.png


    主   题:提高防病知识,为我校师生健康护航


    报 告 人 :杨人强 教授


    时   间:2019425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简介】教师职业是一个集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在繁重的教学与科研压力下,身心健康长期备受困扰。根据有关调查数据表明,七成的教师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是教师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本次报告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杨人强教授,他将就大学教师的健康问题,探讨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高级体检。


【报告人简介】杨人强,南昌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兼冠心病区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省百千万人才,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卫生系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12-2014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欧洲心血管介入协会会员(EAPCI),中国医促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治疗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医促会心血管病管理分会全国青年委员,江西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胸痛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冠心病基础及临床诊治、血小板激活在冠心病发病中的作用以及心肌保护。近年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技支撑重大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际上首次系统研究了一氧化氮缺乏性高血压大鼠新疾病模型,在省内开展多项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参编专著8部,参译《西氏内科学第21版》,获国家专利2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4项。


【联合学术沙龙】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