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1讲---丁顺民 博士
来源:高等研究院  作者:高等研究院  添加时间:2019-05-27 16:48:00  浏览:

   

image.png


   主   题:液相反应中固载型催化剂的设计合成


   报 告 人:丁顺民 博士


   时   间:2019530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精细有机反应中,液相催化剂难于分离,增加分离成本的同时还污染产品,影响产品品质。而目前的固载型催化剂又大多活性较差不能满足化工生产的实际要求。因此,如何设计合成出活性高且易于从液相中分离的固载型催化剂至关重要。本报告阐述从载体和活性中心的设计上对固载型催化剂进行改进以达到实际的生产要求。


【报告人简介】丁顺民,男,博士。2006-2017南昌大学本科、硕士、博士 (导师张宁教授)毕业,期间2015.11-2017.05在美国田纳西大学联合培养(联培导师戴胜研究员),2017年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均相催化剂固相化的研究以及新型硅氢加成催化剂的研制。目前研制的新型Karstedt 催化剂已在苏州贝特利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并成为三大主打产品之一,主持横向课题3项,在Chem.Commun., ChemSusChem等杂志上发表文章十余篇。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