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15讲---李海星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8-11-06 11:28:00  浏览:

image.png


    主  题 :短乳杆菌NCL912生物合成γ-氨基丁酸


    报 告 人:李海星 博士


    时  间 :2018年11月8周四1230


    地  点 :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简介】 γ-氨基丁酸(Gamma-aminobutyric acid,GABA)是哺乳动物体内主要的抑制性神经递质,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如安神、降血压和利尿等。可作为生物活性因子应用于食品、医药和饲料工业。已列为新资源食品。乳酸菌是通常认为安全的微生物,与人和动物的生命活动息息相关,在食品、医药等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利用合成GABA正逐步受到关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报告将简要汇报产GABA乳酸菌的筛选、过程优化,以及短乳杆菌NCL912高产GABA的可能原因。


【报告人简介】李海星,男,博士,副研究员,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江西省微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


【联合学术沙龙】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