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5讲---张 立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12-07 18:55:00  浏览:

联合学术沙龙第25讲---张  立.jpg


    主  题:共价有机框架在环境污染物检测及吸附去除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张  立 博士


    时  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重金属离子、放射性核素等不仅使自然环境受到污染,也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危害,开发上述环境污染物的高灵敏度、高选择性分析方法并实现其高效吸附和分离去除对于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开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共价有机框架(COFs)是一类由共价键连接形成的具有有序晶型结构的有机多孔材料,具有结构和功能的可调性,同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高的比表面积,在催化、传感、储能等领域已经有了广泛的研究并展现出优异的应用前景。在本报告中,将介绍我们在COFs合成、性能调控及COFs在环境污染物定量分析及高效吸附去除中开展的部分工作。


【报告人简介】张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 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8-2019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Mark T. Swihart教授课题组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无机/有机纳米材料的制备、修饰及在环境分析、生化分析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及其他5项省部级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各一项,撰写英文科技专著一章,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al. Chem., Small, Chem. Commun., TrAC Trends Anal. Chem.,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Biosens. Bioelectron. Chem. Eur. J.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 余篇,其中ESI Top 1%高被引论文1 篇、内插画论文1 篇。现担任《分析试验室》的青年编委。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 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