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7讲——罗志军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11-09 13:55:00  浏览:

联合学术沙龙第27讲--罗志军.jpg


    主  题:科研文化浅谈


    报告人:罗志军  教授


    时  间:2021年11月11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学术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同时,重视科研文化建设。包括合作精神、资源公平合理分配、务实、格局、视野等。


【报告人简介】罗志军,教授,玛丽女王学院院长,78级校友,获江西医学院医学学士学位、中山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硕士学位、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生物化学理学博士,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训练后,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教授,现为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访问教授。

    江西省庐山友谊奖获得者,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获得者,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西省肿瘤病原学和分子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带头人,江西省人社厅引才引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带头人, 江西省教育厅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改革课题负责人。

    目前为止,共发表SCI文章90余篇,包括Nature, Neuron, Molecular Cell, Cell Metabolism, EMBO Journal, 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Sciences,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and Oncogene 等,谷歌学者标明的文章总引用率超过9900次以上。曾担任过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编委和若干国际杂志的特邀审稿人。此外,曾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肿瘤细胞生物学基金评委(NIH TCB Study Section)和若干国际科研基金特邀评审人。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 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