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特别)学术沙龙---张宁教授追思会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11-11 00:00:00  浏览:

   张   宁教授,1963年9月3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先后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华南理工大学化工系获学士、博士学位(与英国Reading大学联合培养);1984年至今在南昌大学(江西大学)化学学院(系)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7年入聘高等研究院首批研究员;2003年以来先后担任南昌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系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2019年11月7日4点43分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6岁。

   张宁教授在教育及科研领域卓有建树。从教36年来,以言简意赅、幽默引人的授课风格深受学生欢迎,先后指导30届近2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在专业研究领域,承担国家级及省级重大科技及横向项目共计2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历获省科技发明一等奖,技术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二等奖,先后成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江西省化学工程与技术高水平重点学科带头人,历任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

   张宁教授在担任学校行政职务期间,兢兢业业,勤奋严谨,无私奉献,致力于化学学科建设,大力推进学校研究生培养、“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和综合改革等工作,均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宁教授的勤勉勇毅、幽默睿智、家国担当、南大情怀深深感动了许多人!他的不幸逝世是南昌大学行政和化学学科的重大损失。为追思缅怀,弘扬遗志,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南昌大学留联会和高等研究院谨定于2019年11月14日(周四)12:30在高研院会议室(前湖校区建工楼B1210)举办联合(特别)学术沙龙---张宁教授追思会,敬邀张宁学长生前同仁、同事、好友拨冗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