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13讲---江马益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8-09-18 13:20:00  浏览:


    主  题 :部省合建语境下学科交叉融合的困境与出路


    主 持 人:江马益 教授


    时  间 :2018年9月19日(周四)12:30


    地  点 :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研讨主题】南昌大学正处于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部省合建使学校迎来又一个大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校上下正在牢牢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统筹好各种办学资源,注重增量改革和存量优化相结合,瞄准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通过点的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创新学科建设模式,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探索人才引育用留新机制,构建国际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创新时代南昌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本期沙龙聚焦学校部省合建的重大部署主题,校内学者一起共同探讨部省合建语境下学科交叉融合的困境与出路。为在部省合建框架下学校的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与创新谋良策,出良方。


【主持人简介】江马益,男,1973年8月生于江西余干,现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主任,兼任江西省文艺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学专业文学博士毕业。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比较文学系访学、韩国又松大学中国学部任中国文学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文艺评论》《Wonkwang Journal of Humanlitie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成果获江西省优秀理论成果奖、江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