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22讲---王 珺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9-11-05 00:00:00  浏览:

   主  题:气体高效分离及高附加值利用

   报告人:王 珺  博士

   时  间:2019年11月07日(周四)12:3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目前化工产业面临气体分离过程耗能大和惰性气体利用难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环境污染气体例如CO2和SO2等。如何将这些气体有效地从气体混合物中分离出来并加以有效利用,是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报告人将介绍团队在多孔吸附剂/气体催化剂设计和开发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1)高价值气体的高效分离;(2)设计开发具有特征性吸附行为的金属有机框架(MOFs)材料,用于物理化学性质差异极小的气体对分离;(3)设计和开发新型惰性气体电催化剂材料其高值化利用。

【报告人简介】王珺,博士,南昌大学高层次人才,江西省“双千计划”项目入选者。2012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化学工程本科学位;2015年5月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5月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后出站。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24篇,其中一区论文16篇,高被引论文2篇,共有400余次SCI引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西省重点项目各1项。担任多家SCI杂志审稿人,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10余次。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