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17讲---刘晓华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8-11-20 16:49:00  浏览:

image.png


    主  题 :共轭脂肪酸与健康


    报 告 人:刘晓华 博士


    时  间 :2018年11月22日(周四)12:30


    地  点 :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简介】共轭脂肪酸是含有共轭双键的一类多不饱和脂肪酸,如:共轭亚油酸和共轭亚麻酸,目前研究较多的是共轭亚油酸。在自然界,共轭亚油酸特异性的存在于反刍动物的乳脂和体脂中,由瘤胃中的特定微生物所合成。研究表明共轭亚油酸具有多种生理活性功能。本报告将介绍共轭亚油酸异构体的分析方法、瘤胃中参与合成共轭亚油酸的微生物种类及异构体组成、富含共轭亚油酸新型乳制品的研发、共轭亚油酸异构体抗癌及调节糖脂代谢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刘晓华,男,博士,研究员,美国Clemson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系博士后。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江西省微生物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功能性脂肪酸的生物合成、结构分析、抗癌和调节糖脂代谢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课题7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9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SCI收录10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


【联合学术沙龙】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