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10讲---陈 超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7-11-20 17:00:00  浏览:

image.png


    主  题 :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在催化中的应用


    报 告 人:陈 超 教授


    时  间 :2017年11月23日(周四)12:30


    地  点 :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1209)


【报告简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是一种新兴孔材料。由于它具有均匀的纳米孔道结构、巨大的比表面积及可被化学修饰等特点,在气体吸附与分离、催化、光、电、磁具有较大的潜在应用价值。本报告主要内容:简介什么是MOFs?它结构特点是怎样的?有什么具体应用?最后结合我们的工作阐述MOFs在催化领域里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陈超,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第七届学术骨干教师,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南昌大学“215人才工程”赣江特聘教授。 2006年6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导师庞文琴教授、徐如人院士),先后在南京大学(合作导师游效曾院士)、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合作导师Seth M. Cohen 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多孔材料的合成及催化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SCI收录论文40余篇。现为学术杂志《J. Am. Chem. Soc.》《ACS Catalysis》、《Green Chem.》《Dalton Trans》、《Inorg. Chem. Commun.》、《高等化学学报》等审稿人


【联合学术沙龙】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