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联合学术沙龙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联合学术沙龙
联合学术沙龙第9讲---潘秉兴 博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7-05-16 12:30:00  浏览:

    主  题 :压力应对(管理)的大脑基础 


          报 告 人:潘秉兴 博士 


          时  间 :2017年5月18日(周四)12:30 


          地  点 :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1210)

【报告简介】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现代社会生活的人们已然深处“压力”的漩涡之中。房子、票子、车子、儿子等等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回避的压力源泉。众所周知,适度的生活与工作压力是推进我们前行的动力,而持续的“高压”状态则是引发精神疾病、损害身心健康的罪魁祸首。在压力应对过程中,我们的大脑是“压力”的首要承载者—压力的出现将迅速动员机体的应激反应系统,并显著改变大脑的工作模式;同时,大脑亦能对“压力”产生主动应对反应,进而回避压力对身体的负面影响。报告人将结合自身的工作基础,就“大脑与压力之间的互动”、“持久性压力损害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增强压力应对能力的方法及大脑基础”等进行讨论。


【报告人简介】潘秉兴,1998年及2004年在第一军医大学先后获医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5-2010年在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精神健康研究所(NIH/NIMH)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全职加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任职恐惧与焦虑障碍研究室独立研究员(Principal Investigator),主要从事“负性情感产生的大脑机制”及“慢性应激损害大脑情感功能的分子及环路机制”研究;2015年任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入职南昌大学后,先后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多项科技部、教育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支持,以通讯作者在Neuron、Biological Psychiatry、Hippocampus等知名学术刊物发表一系列学术论文。目前任职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应激神经生物学会副主任委员、知名学术刊物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编委等


【联合学术沙龙简介】联合学术沙龙是由南昌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育学术新思想、激发创意新火花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并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为师生之间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台助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