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讲坛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高研院讲坛
高研院讲坛第146讲---李启兵 博士
来源: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5-11-17 12:57:00  浏览:


    题  目:湍流多尺度模拟的气体动理学方法


    报告人:李启兵 博士


    时  间:2015 年11月19日(周四)下午4:10


    地  点:高等研究院13楼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摘要】气体动理学格式基于介观BGK模型方程的多尺度演化解来计算离散网格界面通量,能够自动做到在不同网格尺度上物理模型的光滑过渡,从而实现对多尺度流动的高效模拟。本报告利用基于有效混合时间拓展的BGK方程,通过特征速度将混合时间转换为混合长度,并借助传统湍流模拟中的大涡(LES)模型和雷诺平均(RANS)模型来分别模化小尺度湍流脉动和大尺度的湍流平均场,从而建立适合可压缩湍流多尺度模拟的新型气体动理学方法。通过对不同网格下几种典型湍流进行的数值模拟表明,新发展的多尺度方法在粗、密网格下能够分别回归RANS和LES,并且在不同网格的计算中未出现DES类模型等存在的雷诺应力模化不足的问题,初步展示了其良好的发展潜力。


【报告人简介】1997年和2002年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力学学士和流体力学博士学位。2004年博士后出站后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助理研究员,2008年晋升为副教授。2003年以来多次赴香港科技大学开展合作研究。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计算力学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气体动理学方法及湍流、高超声速流动和多介质流动的数值模拟。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