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讲坛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高研院讲坛
高研院讲坛第180讲---任天令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5-12 08:20:00  浏览:

高研院讲坛第180讲---任天令.jpg


    题  目:面向医疗健康的柔性电子技术


    报告人:任天令 教授


    时  间:2021年05月14日(周五)下午14:00


    地  点:高研院学术报告厅(建工楼B1301)


【报告摘要】随着当代社会的发展,对于医疗健康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迫切需要一系列的新技术支持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相对于传统的医疗健康技术手段,基于柔性电子技术将具有更好的生物相容性、便携性、及时性、智能化、网络化等显著特色。本报告中,将介绍近年来课题组研究的基于石墨烯等新型纳米材料的代表性柔性智能器件、可穿戴系统,以及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应用前景,也将对相关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任天令,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起任清华大学教授,2011-2012年为Stanford大学访问教授。致力于新型智能微纳器件与芯片的研究,包括新型存储器、智能传感器与系统、二维器件与芯片等。承担多项国家重要科技项目,获得多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获发明专利70余项。近年来,担任IEEE电子器件学会副主席(中国大陆首次)、国际电子器件会议IEDM执委(中国大陆首次)、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等重要学术任职。两次荣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