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讲坛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高研院讲坛
高研院讲坛第181讲---屈小章 教授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6-14 17:40:00  浏览:

高研院讲坛第181讲---屈小章.jpg


    题  目:流体机械不确定分析及智能健康管理技术


    报告人:屈小章 教授


    时  间:2021年06月16日(周三)下午15:00


    地  点:高研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 简单介绍轨道交通列车的通风冷却技术,以智能运维及可靠性等为主要问题,介绍了流体机械结构及气动性能的动态可靠性和混合不确定性问题,提升产品可靠性的设计技术。基于电力机车通风冷却系统常见故障模式,实现对通风冷却系统关键部件状态监测和故障保护,增强对通风冷却系统故障的预判功能。


【报告人简介】 屈小章,男,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联诚集团基础技术研发部部长。研究兴趣:绿色与智能通风冷却技术和先进复合材料CAE虚拟技术,不确定性分析技术等。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湖湘青年英才及企业基础创新研发项目等项目40余项,系列的研究成果在160km“复兴号”动车组、250km/h、350km/h标准动车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等项目得以应用。科研成果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湖南省专利奖,新产品新技术获湖南省科技鉴定成果5项。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PTC专利布局1项,在《中国科学:技术科学》、《Engineering Optimization》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湖湘青年英才”“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人才计划,首批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