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讲坛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高研院讲坛
前湖讲坛第25期---Troels Skrydstrup 院士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8-12-09 11:25:00  浏览:


03318014cb894eed9267ad4b2194d75d.jpg


    主  题:From Accident to Research to a University Spin-Off for New

              Chemical Technologies


    报告人:Troels Skrydstrup  院士


    时  间:2018年12月11日(周四)14:30


    地  点:前湖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Troels Skrydstrup,丹麦奥胡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Skrydstrup教授现为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丹麦自然科学院,丹麦工程院三院院士。并于2012年被丹麦女王授封为骑士。2018年Skrydstrup教授获得国际同位素协会最高奖Melvin Calvin奖。Skrydstrup教授开创性的发明了双室/多室反应器,使得CO等有毒气体小分子研究可以在安全,温和的条件下进行。这一发明获得4项国际专利,并获得多个国际医药大公司的使用。近年来,Skrydstrup教授的研究重心转移到解决温室气体CO2的活化固定方面,成功申请创立了丹麦国家二氧化碳活化杰出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

    Skrydstrup教授共发表国际高水平研究论文230余篇,大多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如Nature Catalysis, 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Chemical Science等上,文章共引用7000余次。因其在化学研究中的突出表现,Skrydstrup教授获得化学领域顶尖杂志Angewandte Chemie在“作者简传”(Author Profile)栏目的专访。此外Skrydstrup教授还撰写4本专著,12篇书籍章节,授权4份国际发明专利。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进行了超过200次学术会议报告。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