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讲坛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高研院讲坛
高研院讲坛第133讲---李耀彪 博士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4-11-04 14:37:00  浏览:


    题  目: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a new journal in optics and 

            photonics


    报告人:李耀彪 博士


    时  间:2014 年 11月 6日(周四)下午3:00


    地  点: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建工楼B1210)


【报告摘要】面对中国学术期刊目前所处的困境,迫切需要提高学术期刊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创办一本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期刊一直是我们办刊人的梦想。2012年3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与Nature Publishing Group(NPG)合作出版了国际光学期刊“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简称“Light”)。“Light”创刊仅仅一年即被国际知名检索机构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英文期刊“Light”创刊两年多的发展状况,并分别从期刊发展定位,国际化编委会的建立,国际稿源的争取等方面进行讲述。此外,本报告还将对《中国光学》进行简要介绍。作为“Light”的姐妹期刊,《中国光学》近两年也得到了迅速发展,2013年进入核心期刊后,第一个影响因子就达到了1.694,分别列物理学类和光电子学类期刊第一名,并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简介】李耀彪,博士,《中国光学》执行主编,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学术编辑。2011年中科院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期间,主要从事材料的磁电、光学性能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师昌绪奖学金一等奖。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