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通知公告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关于举办2021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1-06-09 14:20:00  浏览: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校内在学科交叉背景下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验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水平综合创新研究平台。2013年学校批准设置了交叉学科“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点和博士学位点,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点是江西省高校最早且唯一的交叉学科学位点。

    为了让国内高校的优秀学子近距离了解南昌大学、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及交叉学科学位点,领略理工科交叉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激发大学生从事学科交叉研究的兴趣和热情,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高研院拟将于2021年7月12-14日在南昌大学举办“2021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期间将开展学位点与导师团队介绍、教授学术报告、参观校园和实验室、导师与学生座谈、优秀营员评选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专业要求:对理工科交叉学科有浓厚兴趣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专业以化学、物理学、生物学、材料学、力学为主,其他理工科专业也可申请。

    2.学习成绩要求

    (1)学习成绩优秀,预期可获得本科毕业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研究生(向外校推免)资格或准备报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的总成绩排名要求在本专业(班级)前50%。有出色科研成果学生,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

    (2)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或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与时间


    1.报名方式:申请人先通过南昌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sas.ncu.edu.cn)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根据举办学院或学位点提供的通信地址,以快递方式邮寄举办学院或学位点所需的申请材料,不接受包裹,且《申请表》上须有院系推荐意见和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快递信件上请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纸质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报名申请表、成绩单原件、年级排名证明原件、南昌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复印件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报名时间:2021年7月2日前。


    三、审核及录取


    高研院组织相关老师负责营员的审核和选拔,择优录取。营员录取名单将于7月5日左右在高研院官网(http://ias.ncu.edu.cn)公布。被录取的同学请于7月7日前按照网站通知的要求确认是否参营,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有变更或不能参加夏令营,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以便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


    四、其他说明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南昌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高研院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2.暑期夏令营期间,由高研院免费安排住宿,并按普通硬座火车票价格报销来程旅费(凭车票报销)。

    3.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791- 8396 9963


    附件(点击文件名下载):


    附件1 .南昌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 南昌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