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通知公告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首页-通知公告
高等研究院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5-16 14:08:36  浏览:

   根据《南昌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南大研函〔2019〕17号)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经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高研院2019年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略)

   二、复试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命题与阅卷人员(略)

   三、面试专家小组成员(略)

   四、复试录取面试工作秘书

   涂  岚,联系电话:0791-83969963

   五、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复试最低(初试)分数控制线

   外语:45分,业务课一:70分

   六、复试方法与录取原则

   1. 复试内容

   (1)复试笔试
   复试笔试科目两门:专业英语、专业课,其中专业课为《功能材料》或《纳米材料化学》。

   (2)复试面试
   复试面试根据交叉学科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博士点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采取各种形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

   考生面试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以及报考学院所要求的材料等,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

   2. 复试成绩及及计算规则

   复试的专业英语笔试、专业课笔试、面试每门满分均为100分,及格线60分,复试中有任一科目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面试专家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

   录取成绩计算规则为:

   (1)复试成绩=(A×Y1+面试成绩×Y2)。
   其中 A=(专业英语成绩+专业课成绩)/2,Y1=40%,Y2=60%。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M1+复试成绩×M2
   其中 M1=40%,M2=60%

   3. 排名及录取规则

   复试结束后,按照参加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达到体检合格标准后择优录取。

   七、复试工作安排

   1. 报到: 5月17日09:00-12:00,复试考生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楼423)报到。

   2. 体检:5月20日上午09:00-12:00在前湖校区校医院考生参加体检(当日需空腹抽血)。

   3. 复试:

   (1)复试笔试:

   专业英语:5月20日下午13:00-14:30 ,
   专业课:  5月20日下午14:40-17:40
   监考人员:(略)
   考试地点:前湖校区建工楼1210会议室

   (2)复试面试:
   面试时间:5月21日上午9:30
   面试地点:前湖校区建工楼1210会议室

   4. 成绩公示:5月22日上午

   八、组织工作纪律

   1. 高研院严格按照《南昌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南大研函〔2019〕17号)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实施2019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

   2. 严格执行复试录取工作亲属回避制度,凡与考生有夫妻、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姻亲关系的报考导师、面试专家及工作人员人员均不能参加复试录取相关工作。

   3. 复试各环节实行规范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参与复试录取工作各环节工作人员必须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一旦出现责任事故,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4. 复试过程(含笔试、阅卷、面试)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和现场记录,并保存备查。面试过程须操作规范,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复试录取纪检监察员参与复试各环节过程的监督检查,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5. 按复试录取工作规定需要公示的相关信息将在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网页(http://ias.ncu.edu.cn)通知公告栏和高研院办公区域公示栏公示。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