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交叉学科博士点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交叉学科博士点
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博士生指导教师简介(2017年)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17-09-28 14:23:00  浏览:


    交叉学科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实行博士生导师组联合指导,该学位点现有博士生导师:陈勇、程抱昌、王红明、邹文楠。


    陈  勇,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赣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现为纽约州立大学下州医学中心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已或正主持科研项目十多项(包括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发表SCI学术论文约50篇。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1.血浆脂蛋白代谢、功能及相关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等);2.脂质(主要是鞘脂类)代谢、功能及相关疾病;3.仿生纳米药物载体(如重构脂蛋白和囊泡等)的构建及应用;4.环糊精的药理学研究和应用;5.研究方法和技术的开发或应用拓展(如荧光探针等)。


    程抱昌,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微尺度功能材料的控制合成、改性、组装和器件化研究。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和 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引用1300多次,H因子19。授权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6项。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二等奖2次。


    王红明,男,1977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比利时鲁汶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入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计划(井冈之星)。目前主要从事二氧化碳的活化及资源化利用,光反应和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已在Journal ofPhotochemistry & Photobiology, C: Photochemistry Reviews, J. Cata, ChemsusChem, Chem Comm, ChemcatChem, J.Phem. Chem, A、B、C等杂志上共发表论文近80篇,SCI收录70多篇。论文他引达1400多次, H因子为16。主持了包括国家基金、江西省重大项目和江西杰青等9个项目。同时担任JACS,ChemcatChem, J.Phem.Chem,A、B、C,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杂志审稿人,现担任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Chemistry杂志的编委. 目前担任化学、工业催化和微尺度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和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hmwang06@163.com  ,小组主页:http://hmwang06.simplesite.com


    邹文楠,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力学学士、硕士、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力学中的高阶张量、连续介质理论、湍流理论、细观力学和流体力学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 项,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任《固体力学学报》编委,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承担本科生《弹性力学》、《流体力学》等课程,研究生《张量分析与连续介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信号处理与小波分析》等课程。主要学术成就为:阐明了困惑学术界近半个世纪的等效夹杂法适用性问题,取得该领域的一个主要进展;实现了任意高阶张量的正交不可约分解及高阶偏张量的多极表示,解决了历经三十年悬而未决的理性力学难题;提出了基于微有限体元的新型连续介质模型,为湍流问题的解决指出了新的方向。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