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高研院简介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高研院简介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简介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09-10 16:20:00  浏览: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NCUIAS)成立于2007年1月,是南昌大学在学科交叉背景下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验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研究创新综合平台,旨在延揽会聚海内外学术人才、促进多学科交叉合作、鼓励保障潜心研究、营造科学创造的土壤和平台,成为南昌大学和江西省在国内外最有影响的研究基地之一。


    南昌大学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郑泉水院士为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为学术顾问、多名长江学者为特聘研究员。高等研究院荟聚了学校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力学等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创办了南昌大学第一个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本硕实验班,2020年新开办培养稀土产业拔尖创新人才的稀土实验班,设置了江西省最早的交叉学科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硕士、博士学位点,构建了本科、硕士、博士齐全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高研院讲坛、名师讲堂、学术沙龙等多层次、理工医多学科、持续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了仪器设备先进与研究创新水平高的江西省微尺度交叉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高校微纳米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高等研究院”一称来自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之汉译,原意为求前沿学问之府,其高为学术立意之高而非高贵之高。朴实求学、开放求进将是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的核心文化。任何研究的本意终归为人类的求学求进。我们将力戒浮夸,力戒自闭,在团队成员之间的开放互助中倍增实力,在面向世界的开放交流中发展进步,以真实的科学新知和技术进步奉献社会,服务地方。


(更新于2020年9月)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