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承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江西分会场暨海智惠赣鄱活动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3-10-13 09:05:00  浏览:

开幕式1_副本.jpg


  本网讯(高等研究院)10月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江西分会场暨海智惠赣鄱活动”在南昌开幕。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秦涛宣读了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的致辞。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兼外国专家局局长陈炜蓉、南昌大学副校长吴丹、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及东亚区总经理陈会丽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先后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大学共同主办,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承办,英国皇家化学会为支持单位。本次分会场活动举办“国际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和“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两个学术论坛,聚焦绿色化学、碳中和、环境可持续技术等领域学术话题以及国际视野下的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理念、经验。


  在两天的论坛活动中,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丹麦自然科学院、丹麦工程院三院院士Troels Skrydstrup,法国大学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Pierre Dixneuf,荷兰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Gerard van Koten,福州大学国家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金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史壮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教授余达刚等1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青年科技人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学术前沿新知,交流科研理念,分享人才国际交流、培养经验。我校和省内兄弟院校相关学科教师与研究生、地市科技局和相关领域企业科技人员参加活动。


合影_副本.jpg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科技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化展洽活动,以服务人才国际交流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为主要宗旨。举办本次分会场活动旨在为中外科学家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学科发展。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