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南昌大学举办首届“学科交叉创新”前沿论坛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作者:许航  添加时间:2017-07-02 23:41:00  浏览:



    本网讯(记者许航)6月30日上午,南昌大学首届“学科交叉创新”前沿论坛开幕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论坛邀请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苏州大学廖良生教授作特邀报告。我校校长周创兵作主旨报告,副校长朱友林、李葆明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邓晓华主持。
    本次论坛由我校高等研究院承办,为期两天,汇集校内外百余名理、工、医各学科优秀学者,由1场主旨报告、4场特邀报告、13场主题报告、16场交流报告组成,论坛秉承 “交流、交叉、交锋、交融”的学术研讨宗旨,展示优秀成果,交流学术问题,增进互相了解,寻求合作创新结合点,探讨学科交叉研究的策划与组织,推动不同学科的实质性交叉。
    论坛的举行旨在为营造我校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研究气氛,展示学校重大科学研究成果、荟集理工农医等各学科优秀人才,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凝炼面向重大工程需求、重要科学问题的学科交叉研究方向,探讨学科交叉创新的结合点,推动不同学科的实质性交叉,促进重大交叉性科研成果的形成,今后拟每年举办一届,逐步成为校内学科交叉创新常规性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点击http://news.ncu.edu.cn/html/2017/5-30/n2087895.html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