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高等研究院获批首批江西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3-04-26 14:35:00  浏览: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文公布首批江西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单,高等研究院申报建设的“南昌大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位列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427115518.jpg


  南昌大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以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为基础,由高等研究院牵头,联合相关学科学院、际銮书院协同申报。该基地建设将发挥本硕实验班前期探索实践形成的优势与特色,进一步聚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基础学科,融合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力学等基础学科,汇聚全校优质资源,重点围绕推进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实验班“问题-天赋-教练三要素汇聚”陪长的培养模式地方化的建设定位,着力探索建设“多维度选才鉴才、跨学科交叉培养、书院制协同育人、个性化融合发展”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省级示范基地,培养造就一批研究型学习动力更强烈、多元化科学训练更系统、批判性辩证思维更敏锐、融合式发展路径更宽广、颠覆性创新能力更突出的有理想、攀高峰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该教改项目获批将进一步引导更多优秀学生投身理工基础学科的学习与研究,助推高等研究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实践,加大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力度,极大提升学校培养理工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质量与水平。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