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调剂报名│高等研究院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报名的通知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3-03-25 11:35:00  浏览:

  根据南昌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现就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志愿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

  

  微尺度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5J1,理工交叉学科学术学位。


  二、调剂名额

  

  13人。复试比例1:3。


  三、调剂条件

  

  填报调剂志愿的考生须符合以下全部报名条件。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科门类为工学(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均可),且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科目须有《数学一》或《数学二》;

  

  2.初试统考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A区工学类的基本要求,且符合南昌大学2023年招生简章中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的报考条件;

  

  3.本科专业要求:优先考虑本科专业属物理类、化学类、生物类、材料类、力学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食品类等的考生,符合上述条件其他理工本科专业成绩优异的考生也可考虑;

  

  4.从事交叉学科学习与研究兴趣浓厚。


  四、调剂复试程序与时间初步安排

  

  调剂复试采取现场方式进行。

  

  1.调剂志愿预报名:3月25日至4月5日。

  

  邮箱预报名。请符合报名条件考生在此时间内登录“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官网(http://ias.ncu.edu.cn)的“管理制度”栏目中的“下载中心”下载报名表格,填写相关信息,将报名表格传至报名邮箱 weichidutiaoji@163.com,并附上初试统考成绩查询的截图。

  

  2.系统正式报名:4月6日8:00-20:00,南昌大学在此时间段正式开通考生调剂报名系统,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此时间段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逾期不能报名。

  

  3.遴选复试考生:4月6-7日。

  

  4.考生资格审查:4月8日。

  

  5.复试科目考核:4月9-10日。复试科目考核包含专业基础考核(专业笔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核(综合面试)三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791-83969963,手机13507091841。


  六、调剂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高等研究院微尺度科学与技术学位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将于4月3日前在“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官网的“通知公告”栏正式发布,调剂复试相关事项均以正式发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