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毕业季|高等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话别暨启航典礼浓情举行
来源:高研院  作者:张一帆 张以纯  添加时间:2019-06-24 10:17:00  浏览:


浓情举行1.jpg


    挥手从兹去,烈烈旌旗飘。6月20日下午,高等研究院2019届毕业生话别暨启航典礼在高研院报告厅浓情举行。

    典礼在本硕实验班的《烵增锦绣,玉润樟华》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本硕实验班教学顾问、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学校职能部门和高研院师生温情送别高研院2019届全体硕士、本科毕业生。


浓情举行2.jpg


    本硕实验班教学顾问、清华大学施惠基教授在典礼上讲话,祝贺高研院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第一届硕士生、本硕实验班第八届本科生顺利毕业,话别母校,启航新征程,期望烙刻南昌大学拔尖创新印记的本硕班毕业生中产生众多的科学家,并以“科学家的生活可以平淡,但学术功底应该深厚,思想境界必须高优”勉励毕业生。


浓情举行3.jpg


    “跨学科选题、科教融合、交叉创新和本硕班、硕士毕业生丰硕的学习成果很好地印证了我们‘多学科交叉、本硕博贯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你们载着荣誉,意气风发,挥手从兹去。希望你们在新征程上,牢记校训教诲,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勠力创新,在高研院“学科交叉、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旗帜上能看到你们更多的荣光。”高等研究院邹文楠院长深情话别并寄语毕业生。


浓情举行4.jpg


    教务处徐健宁副处长、研究生院黄志繁常务副院长分别宣读本硕实验班本科毕业生、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硕士毕业生名单,介绍本硕实验班推免录取和微尺度科学与技术硕士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


浓情举行5.jpg

浓情举行6.jpg


    本硕班学生冷石锋家长代表发言,感谢南昌大学培养本硕实验班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希望毕业生牢记母校教诲,传承本硕班优秀传统,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努力拼搏,继续奋斗,担当责任,奉献社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国家。教师代表单文哲研究员发言,分享作为任课教师、导师和班主任与同学们教研、生活的感受,勉励毕业生们时刻惦念母校的教育、高研院的培养,强健体魄,奋发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学生代表凌欢、张皓然、申莘三位同学代表回首了学生们四年的成长与学习历程,感谢母校的培育,并给予毕业生们美好的祝愿。


浓情举行7.jpg


    在典礼上,高研院表彰了“2019年年度人物”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刘念华教授宣读表彰高研院2019年年度人物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的决定,研究生院黄志繁常务副院长为高研院2019年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刘栋、聂子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际銮书院曹文华院长宣读高研院2019年年度人物颁奖词,施惠基教授为高研院2019年年度人物申莘、江政俊同学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浓情举行8.jpg


    教务处、研究生院、际銮书院、相关学科学院、高等研究院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参与典礼。

    2019年高等研究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再创佳绩,本硕实验班2019届35人全部推免录取全国前10名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其中直博生12人,学术型硕士生23人,跨专业录取16人;微尺度科学与技术2019届7名硕士毕业生,2人考取博士生,1人入选河南省濮阳市委组织部选调生,4人毕业前顺利就业于企业。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