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综合新闻
NCUIA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学生获奖∣2016级本硕实验班杨陈凯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来源:高研院  作者:高研院  添加时间:2020-10-24 10:40:00  浏览:


    10月16日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在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网络主题直播,直播会上宣读了《关于颁发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全国91人获此奖励,南昌大学本硕实验班2016级杨陈凯同学在列奖励名单。


杨陈凯_副本.png


青少年科技创新奖_副本.png


    2016年杨陈凯录取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环境工程本科专业。大一大二学习期间,在资化学院章萍副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始科研训练,参与了CNT-HAP与O3D-LDH对水中污染物去除的研究,发表了EI论文1篇(二作,导师一作),中文核心论文1篇(二作),参与完成SCI论文2篇(四作,导师一作)。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有机三维双金属氢氧化物(O3D-LDHs)对离子型染料的去除”。参加化学实验竞赛,完成“已烧烧烤碳对甲基橙吸附实验设计及机理浅析”本科生实验设计,获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8年,杨陈凯通过增补选拔进入本硕实验班化学专业方向学习。大三大四期间,高等研究院推荐杨陈凯同学等五名同学进入熊仁根教授团队开展科研训练。在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廖伟强教授、化学学院谢永发博士的共同指导下完成两例分子基铁电体的化学设计。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科研训练计划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发表SCI论文2篇。2019年与本硕实验班陈旺楠、丁燕婷、王静及化学学院饶崟等同学组成铁电体本科生科研团队,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参加第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获江西赛区特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


熊仁根团队.jpg

熊仁根教授团队科研组会


5.导师指导•廖伟强教授指导学生科研训练_副本.jpg

廖伟强教授指导杨陈凯科研团队科研训练并发表学术论文


    本科学习期间,杨陈凯同学先后获得南昌大学一等奖学金3次、 “三好学生”2次,“三好学生标兵”1次、高等研究院2020年度人物。2020年推免录取清华大学化学专业直博生。


挑战杯特等奖.jpg

杨陈凯科研团队获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江西赛区特等奖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按照小平同志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开展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迄今为止,已有1190名学生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崇高荣誉,获奖者中已产生一大批在科研机构、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20年在全国各地区严格选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评审委员会审核评定,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共91人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江西省有4位优秀学子获此奖项,其中中学生2人,大学生2人(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各1人)。





网站属南昌大学内部二级网站 总站备案号:赣B2-20050168号
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 © 版权所有 2022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高等研究院
邮编:330031 邮箱:ias@ncu.edu.cn